T-00098.jpg


未演先轟動的話題電影【暮光之城-無懼的愛】,全美首周票房衝出7千多萬美元紀錄後,上周五又寫下全美上映七天即飆破一億的傲人成績。這部由原著小說開始,到電影、電影原聲帶都大受歡迎的作品,已成為全球青少年流行文化新象現,全方位創下的十大銷售紀錄如下:

(一) 全美上映七日,票房飆破一億美元,成為今年全美賣座最快破億愛電影!
(二) 全美首周票房冠軍,以7千多萬美元躍居今年全美首周末票房排名第四位。
(三) 締造全美影史吸血鬼類型電影首周票房排行總冠軍,擊敗賣座名片【夜訪吸血鬼】【范赫辛】等片。
(四) 全美首日票房高達3570萬美元,躍居全美影史非暑假首日票房第二位,僅次於2005年的【哈利波特4:火盃的考驗】。
(五) 該片由【衝破顛峰】女導演凱薩琳哈德維克執導,刷新全美影史女導演執導作品,首周票房最高紀錄。
(六) 網路預售票爆逾2000場,出現一秒飛賣五張的誇張紀錄,預售紀錄僅次於【星際大戰前傳三部曲】【黑暗騎士】,高居影史預售票銷售第三位。
(七) 原著小說「暮光之城」系列共四集,全球熱賣逾2500萬冊,37個國家,20多種語言出版。
(八) 「暮光之城」系列小說第三集,上市第一天銷量即達15萬冊,甫出版便打敗「哈利波特7」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榜首。
(九) 原著小說榮獲亞馬遜網站票選近十年最佳好書。
(十) 電影未上映前,原聲帶已提前上市,首週就拿下全美4個專輯排行榜冠軍(數位榜、原聲帶專輯榜、最新綜合專輯榜、最新搖滾專輯榜),創下首週銷售超過16萬張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