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工作者&知名影評人 盧悅珠小姐對『暮光之城-無懼的愛』影評

轉載自
菲林小舖 - HotFilm Shop, 就是愛電影與人生!

 

 

T-09126.jpg



「來吸我一口吧」!日前有年青美眉看完吸血鬼新片「暮光之城」(Twilight)的試片後,忍不住說了這句話。呵,真的好玩,可見「暮光之城」真的不錯看呢,尤其對仍對浪漫愛情懷抱憧憬的女性觀眾來言,這部電影還真有點催情作用。


我喜歡不多做任何準備就去看試片,這樣才能以一張「白紙」的形式來接納影片給我的「訊息與刺激」,而這招對我來言,還真管用,這次的「暮光之城」也不例外。一路跟著影片內的女主角貝拉的心情走,跟著她的不安、無奈、憤怒、懷疑、興奮與期待去呼吸,竟也有著經歷一場戀愛的感覺。


當一名個性獨立倔強的少女,遇上一名素食的吸血鬼會發生什麼火花?這就是「暮光之城」這部電影要說的主題,而它給的答案就是:無懼的愛!努力勇敢的愛!



這是部改編自最受全美青少年喜愛的同名小說「暮光之城」系列的首集作品,該小說原著者是被譽為「羅琳第二」的三十四歲家庭主婦史蒂芬妮梅爾,她寫了四部暮光之城吸血鬼小說之後,名利雙收,據說第三本的「暮光之城:蝕」上市第一天銷量就超過十五萬冊也取代了「哈利波特七」一躍而為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冠軍,難怪電影人趕緊把小說版權簽下來,並花了四千萬美金拍成了電影,想見不久的將來,影壇上又會出現新的電影系列才是。


與以往的吸血鬼電影不同,這部「暮光之城」是較符合現代感的,電影把現代流行的素食概念與年青人什麼都不怕的那種對愛情的感覺,做了美好的結合,所以看來有甜蜜的感覺。該片導演是導過「香草天空」的女導演凱薩琳哈德維克,她的手法既細膩又新穎,讓大家對吸血鬼一家人產生不了懼怕感,反而相當認同,而如此的經營方式,自然替女主角貝拉會跨越死亡的界線而愛上男主角愛德華,
加分了不少。

「暮光之城」的劇情描述的是十七歲的貝拉,因母親改嫁不願跟著新家到處搬家,而回到父親擔任警長的小鎮福克斯去住,在那,她遇到了一位俊美但神秘的男同學愛德華,她身上的特殊香氣讓身為吸血鬼的愛德華十分難以抗拒,他很想去吃她,卻又很想去保護她,保護她免受到別族吸血鬼的侵犯。故事淒美又好玩,導演在描繪吸血鬼一家人生活玩樂的方式也特別。


不同於傳統吸血鬼故事的嚴肅與恐怖,「暮光之城」輕鬆有趣許多,導演運用新的視覺特效來製造吸血鬼的力與速,予人耳目一新的感受。對了,演女主角貝拉的是克莉絲汀史都華,而演男主角愛德華的是在「哈利波特」裡演西追一角的羅伯派汀森,目前的羅伯已因一雙電眼而成為美國少女頭號殺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