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02244.jpg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



靡全美青少年!

 

   備受全美青少年影迷期待的新片暮光之城-無懼的愛,本周末即將在全美感恩節熱檔上映,目前早已話題不斷、未演先轟動!

 

該片改編自被譽為「哈利波特」後,最受全美青少年喜愛的同名小說《暮光之城》系列,去年該小說第三集甫出版便打敗「哈利波特7」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榜首。如今搬上銀幕後,竟頂下原本【哈利波特6:混血王子的背叛】的全美電影檔期,於本周末上映,兩部暢小說從書店一路打到戲院的空前盛況,令人更加矚目。 

更讓好萊塢市場專家眼亮的是,在全美經濟不景氣中,暮光之城-無懼的愛日前在洛杉磯舉行的電影首映會,吸引了無數青少年影迷從前一天就開始,冒著寒風漏夜帳棚排隊,只為一睹劇中的男、女主角: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克莉絲汀史都華(Kristen Stewart)。此外,預告片早在半年前一推出就在Myspace網站上引起瘋狂瀏覽熱潮,電影預售票甚至還超越部分已上映的大片擠進Top 3足見其吸引青少年的魅力!

 

  事實上,暮光之城-無懼的愛美國原先預定於下月12日上映,但在【哈利波特6:混血王子的背叛】因故延後至明年六月才上映後,同樣深受全美青少年影迷期待的片便順勢取代【哈6】檔期,提前至本周末上映。如此一來,使得【暮】片佔據了感恩節熱檔優勢,全美票房更被節節看好!

 

負責製作行銷【暮】片的好萊塢高峰娛樂表示:「當電影【哈利波特6:混血王子的背叛】決定延至2009年夏天,我們看見了一個獨特的機會來安排我們的電影,這個時段已經在過去幾個月中受到了非常廣大的注目。」高峰娛樂的副主席以及執行長羅伯弗萊曼指出,他們並非刻意要利用哈利波特系列原本在2008年的強大聲勢來替自己的電影造勢,而是希望能夠盡快將這部電影呈現給原著史蒂芬妮梅爾的小說迷們。

 

巧的是,《暮光之城》系列小說作者史蒂芬妮梅爾也像「哈利波特」的作者蘿琳一樣,是位因創作這系列小說而一夕成名的家庭主婦。這是套現代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敘述吸血鬼和人類之間禁忌之愛的小說,自2005年出版後,目前已成為歐美流行文化現象,被譯成20多種語言出版、擁有一百多個書迷網站,更被許多大出版商選為年度風雲小說。《暮光之城》原著小說在台灣由尖端出版發行。

 

    電影描述平凡女孩貝拉轉學之後意外結識金髮美少男愛德華,而愛德華是個素食主義的吸血鬼,雖愛上貝拉卻不願危及她的性命。結合奇幻、俊男美女、浪漫愛情等元素,吸引無數美國少女成為死忠書迷。

 

    書中平凡少女貝拉與吸血帥哥愛德華的浪漫奇緣,已是美國高中校園最熱烈討論的話題,幾乎每個中學生心目中都有最屬意的貝拉和愛德華演出人選,電影版男女主角克莉絲汀史都華、羅伯派汀森知名度皆因此翻了好幾番,近期更是登上美國「娛樂周刊」和知名雜誌的封面。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飾演愛德華的男主角羅伯派汀森更被媒體把他和柴克艾福隆(【歌舞青春】)並列為新一代美國頭號少女殺手,但羅伯比起乖乖清純的柴克更多了許多頹廢壞壞的模樣,其帶有邪味的眼神更是電死一堆女性影迷,頗有當年李奧納多演完【羅密歐與茱麗葉】等片的壞壞迷人形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