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yer jacket photo.jpg 

 

來自美國南方的年輕媽媽史蒂芬妮.梅爾(Stephenie Meyer),美國媒體已稱她為《哈利波特》作者羅琳的「繼承人」。

《暮光之城》(Twilight)原文版於2005年10月問世,也是作者一砲而紅之作,之候一年出一本續集,2006年出了第二本《新月》(New Moon),2007年8月出第三本《蝕》(Eclipse);這3本都曾是紐約時報暢銷小說排行榜冠軍,並待在排行榜上長達數月,加上2008年完結篇《破曉》(Breaking Down)熱賣,4本書銷售上看1000萬本,在美國近3年的確也掀起一股「Twilight」系列小說熱潮。


梅爾自稱,她是在一個夢中觸發靈感,順著夢中情節動筆寫「Twilight」,整個「Twilight」系列圍繞著女主角貝拉.史旺、吸血鬼青年愛德華.庫倫(是個「素食」吸血鬼,不吸人血)及狼人雅各.布雷克三者間的愛情,曲折離奇,最後貝拉選擇愛德華,女孩吸血鬼長相廝守。

梅爾的文筆渾然天成,首部長篇小說《暮光之城》(Twilight),可說是青少年校園喜劇類型的YA小說經典作品,甫出版便立刻讓她躋身家喻戶曉的暢銷作家,「紐約時報評主編精選」評選該作為年度最佳小說之一,同時也入選了美國圖書館協會「十大青少年優良讀物」,她更被譽為「2005年最佳作家新秀」。

1973年出生於美國康乃迪克州的梅爾,畢業於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主修英國文學。她於1994年結婚走入家庭,但並沒有因此放棄寫作的興趣,2003年她開始構思吸血鬼浪漫愛情故事,並於2005年完成《暮光之城》(Twilight)。目前她與丈夫以及三個年幼的兒子住在亞歷桑納州鳳凰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ilight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